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初一女生把数学卷答成语文卷,妈妈哭笑不得:怕数学老师看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14:4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作者借线条ABCDE和点O,极具讽刺地写出了人一生就像题目中的线条……”一段标准化的语文答案出现在一张数学试卷上,近日,吉林市民苏女士把女儿的一张试卷发到网上,引起热议。

苏女士拍摄的视频中,一道角度计算的几何题下,规规矩矩地写着“答”,后面的内容却是:“作者借线条ABCDE和点O,极具讽刺地写出了人一生就像题目中的线条,早就有‘规范答案’,正如别人‘成功的人生’,无论你这线条解法多么具有创意,他们只在乎你对不对,并不是好不好。”

该视频迅速在网络引起关注,不少网友在评论区展开了争论。有网友认为“这个女孩有超强的创新性思维”,也有网友认为“这样对待作业的态度不够端正,家长应该及时引导”。

22日,苏女士告诉记者,试卷是她上初一的女儿写的,只是一次练习作业,并不是正式的考试,且女儿也没打算把这份试卷交给老师。她看到后也是哭笑不得,就拍下了随手发到网上。

“这次试卷只是她的一次小调皮,用她的口头禅来说就是皮一下很开心,不会做出什么对老师不尊重的行为,现在也有点担心她数学老师看到,会比较尴尬。”苏女士说,女儿从小学开始就偏科,喜欢文字不喜欢数字,还尝试过写小说,写校园故事。

苏女士介绍,她对女儿实行的是快乐教育,但今后还是要面临中考高考,她会引导女儿学好各科,也尽量保留女儿的天性,“女儿她自己也说这个寒假要好好学一下数学,希望她也能找数学的魅力。”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