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老人患前列腺增生苦不堪言 微创手术解决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21: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纪静霞)"谢谢孙主任,现在我感觉像回到了40岁一样,解小便很顺畅。"12月21日,马上办理出院手续的李大爷拉着武汉市武昌医院主任孙成亮的手,不停地夸赞医院的精湛技术和贴心服务。

"大夫,我排不出来尿了,该怎么办啊?"这是83岁的李大爷来市武昌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时的第一句话。18号上午,李大爷在家中饮用二两白酒后,开始出现无法自行排尿、下腹部胀痛难忍的症状,随即被家人送往医院就诊。孙主任接诊后,首先给李大爷予以导尿术,引流出尿液约500ml,缓解患者症状,随后通过一系列检查,确诊李大爷患上了前列腺增生症,在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对其进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手术顺利,术后排尿通畅,李大爷激动地对护士说:"我5年前就开始出现排尿困难,有时候一晚上要起夜5次,夜间睡眠质量很差,多亏了你们,解决了而我的老毛病,让我重新能睡上安稳觉。"

孙主任强调,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老年男性出现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发病率也随就诊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在60岁就诊男性中患病率大于50%,80岁就诊男性中高达83%。因此当您经常出现尿频,夜尿增多,排尿困难,尿不尽感时,就需要检查是否患上了前列腺增生。

在生活中,孙主任提醒,老年人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减少前列腺增生症带来的影响:一、清淡饮食,尤其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前列腺充血,进而加重排尿困难;二、保持大便通畅、避免憋尿,一有尿意应立即排尿,防止尿潴留的发生;三、保持乐观情绪,坚持体育锻炼,注意保暖,减少局部血液淤滞。四、秋冬季节,天气变化,更要注意保暖,避免因寒冷刺激导致小便排不出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