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选举符合“一国两制”与基本法 美西方污蔑攻击暴露其霸凌嘴脸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2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查文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发布《“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多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22日发表网志对白皮书表示欢迎与支持。他们表示,中央是香港发展民主的坚定推动者,此次立法会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符合“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美西方国家对香港选举制度的污蔑与攻击暴露其霸凌嘴脸,不会成功。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发表题为《创建香港民主道路 不容外国抹黑》的网志表示,欢迎及支持中央政府发布的白皮书。香港在英国殖民统治下根本没有民主可言。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根据基本法规定推进香港民主发展。白皮书让香港和世界清楚看见今天市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是明确和实在的。

李家超直斥外国抹黑香港民主发展,强烈反对他们罔顾事实、无理砌词、抹黑和污蔑新选举制度下的立法会选举。这些出于自身政治利益的霸权行为不会成功,更让世界看见他们的霸凌面孔。这些干扰中国内部事务的国家,违反国际法,意图欺凌妄为是不会成功的,只会使我们提高警觉,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护城墙,强化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保障香港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发表网志指出,“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新一届立法会的参选者和当选者均符合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此次立法会选举过程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廉洁。当选议员来自不同行业、专业、政团、阶层和地区,正是“五光十色”的充分体现。

曾国卫表示,中央最近公布有关香港民主发展的白皮书,详细系统地回顾了香港民主的发展历程,证明英国管治下香港没有民主可言。回归后,国家根据宪法和基本法的相关规定,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地支持香港发展符合其自身实际情况的民主制度。中央先后推出香港国安法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一国两制”实践及特区民主发展道路得以重回正轨。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发表网志表示,白皮书回顾香港民主产生和发展历程,充分表明中央坚定支持香港的民主向前发展,并坚决反制反中乱港势力对香港民主发展的抹黑、干扰和破坏。不同地方的民主发展道路和形态不尽相同,并不能用单一标准去衡量。完善后的香港选举制度为香港民主制度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邓炳强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政客基于零和思维,欲延续其霸权,却怯于中国的崛起,便以“中国威胁论”作幌子,遏制国家的和平发展。2019年的“黑暴”事件,正是一场由反中乱港分子及其背后外部势力发动、企图颠覆香港政权的“颜色革命”。在中央坚定支持下,香港挺过危机,在实施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拨乱反正,得以重生。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