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当选议员: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 合力建设更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23: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记者查文晔)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圆满结束,90名立法会议员顺利产生。连日来,新当选议员分为选委会界别、功能界别、分区直选三大板块分别与媒体见面。他们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具有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和均衡参与性,将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合力建设更美好未来。

选委会界别的当选议员马逢国说,完善选举制度是必要之举,令“一国两制”下的民主得到充分保障。他很享受本次立法会选举的竞选过程,并发现很多候选人很有见地,有共建社会服务香港的心。希望新一届立法会能重建文明、理性、互相尊重的立法会文化。

本身是注册教师的选委会界别当选议员郭玲丽表示,以往有部分立法会议员一直玩弄政治,令教育界的声音难以进入立法会。完善选举制度之后,她有机会进入立法会,为下一代和前线教师发声。作为教师,她希望以自身的经验推动香港教育改革,教导孩子正确的国家观念,配合国家的发展培养下一代人才。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选委会界别当选议员梁毓伟表示,新选制具广泛代表性和政治包容性。作为青年代表,他将推动立法会、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为青年打造更有活力和竞争力的香港。

渔农界当选议员何俊贤表示,功能界别的设计希望达至“五光十色”,令社会各界别都有表达意见的机会。但过去香港处于激烈的政治争拗,各界别的声音被政治议题盖过,令功能界别失去原有意义。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现在立法会组成回归正常,各界别议员可以在理性基础上互相合作。

来自工联会的梁子颖首次晋身立法会。作为劳工界立法会议员,他表示,在疫情冲击下,各行业工友都面临困难,期望进入立法会后能协助有需要的失业工友。他期待新任议员齐心协力,集中聚焦解决香港房屋、医疗等深层次民生问题。

当选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的霍启刚期望,推动跨界别合作,为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人士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一扫过去香港的政治内耗,更好地为业界、香港和国家服务。

新界东北选区当选议员陈克勤表示,此次选举过程竞争激烈,参选者都是爱国者,除了富有经验的政界人士,也有政治新人参与,大家对于政治、经济、民生的理念各有侧重,体现多元性。整个选举过程安全、有序、公平,各候选人都认真比拼政纲,争取选民支持。

港岛东选区当选议员、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新选制体现了候选人的“五光十色”及“百花齐放”。他将和各位议员同事一起加倍努力,更积极地追回立法会被浪费的时间,致力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