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郑万高铁湖北南段铺轨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15: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武铁轩 夏单林

12月21日,在郑(州)万(州)高铁湖北巴东施工现场,郑万高铁湖北南段线路最后一根钢轨在巴东北站Ⅰ道无砟道床上铺设完毕,标志着郑万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承担建设任务的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介绍,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设计运行速度350公里/小时,穿越豫、鄂、渝三省市,北接京广、徐兰客专,与陇海、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通过渝万铁路到达重庆。

其中,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长287.187公里,于2016年12月1日开工建设,郑州至湖北襄阳段2019年底已建成通车。此次铺轨完成的湖北段南段(汉江特大桥万州台尾至渝鄂省界段)全长208.972公里,桥梁58座,隧道32.5座,桥隧总长203.609公里,桥隧占线路比97.4%,其中特长隧道(大于10公里)6座。

郑万高铁湖北南段线路全线铺通后,将陆续开展静态验收、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等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工作。郑万高铁全线通车后,届时从重庆中心城区坐高铁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郑万高铁全线通车为契机,以“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支点、筑牢服务区域发展基点、打造全国路网枢纽节点”的企业三大发展战略为引擎,推动湖北建设以武汉为中心的“超米字型”高铁枢纽,以襄阳、宜昌为副中心的“多向放射型”高铁枢纽,以其他市州为节点的“十字型”高铁枢纽,共同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