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爱心企业”甘肃白银捐赠教学物资 “山海情深”带来冬日暖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2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25日,白银市山东商会在甘肃白银成立。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5日电 (记者 刘玉桃)25日,白银市山东商会在甘肃白银成立。现场在甘肃的山东籍企业家以及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为白银市各中小学捐赠总价值600万元教学设备,包括“创客空间”、机器人及安装工具、设计软件、心理健康辅导室配套系统、教学云资源软件、“家校共育”系统等。

甘肃省白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彬表示,今日企业家及基金会为白银市各县区学校捐赠教学设备,标志着白银、山东两地合作交流、互动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也体现两地“山海情深”。

武晓彬称,白银市山东商会的成立,为在白银创业的鲁籍企业家搭建了一个联络乡情、维护权益、提供商机和信息交流的服务平台,将促进白银与山东两地的经济发展和各方面的交流,实现“联谊、创新、发展、共进”的目标。

图为揭牌仪式。 刘玉桃 摄

鲁甘协作由来已久,自开展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以来,甘肃与山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对口帮扶和协作。两省的密切协作关系,为在甘肃创业的山东人,提供了重大机遇和良好的创业氛围。

近年来,白银市工商联坚持把加强商会建设作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培育和发展现代特色商会组织,推动商会组织覆盖民营经济各个行业和领域,先后成立商会17家,发展会员1590个。为加强东西部协作发展,促进地域之间的经济发展,发挥山东籍人士经营工商企业特色、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此次成立白银市山东商会。

白银市山东商会会长郭庆俊表示,商会将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赢”为宗旨,以“弘扬鲁商精神、传播鲁商文化、塑造鲁商形象、谱写鲁商辉煌”办会方针,致力于凝聚全市鲁商力量,构建商会交流合作发展平台,促进白银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庆俊称,今天商会成立意味着所有在白银创业的山东老乡有了一个“家”。今后商会会做好政府和企业对接桥梁,共同促进白银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