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深入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9:33 来源: 湖北日报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提高站位知重而担 深入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科学规划抓好落地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12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能源、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知重而担,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对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体系,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构建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51020”现代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增强口岸功能、贸易功能、开放功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齐抓共管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督导、宣传发动,凝聚共促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能源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研究我省能源发展形势,科学测算、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破解突出矛盾问题,全面提升能源供应能力和质效。要统筹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转型发展,着力建设安全多元的能源供给体系、集约高效的能源输送储备体系和节约低碳的能源消费体系,积极谋划推进城市电网、氢能、抽水蓄能、煤电绿色转型等基础性项目,持续优化能源布局和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强调,发展大健康产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要立足我省基础优势,科学确定发展目标和具体任务,加快补齐产业短板,构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聚焦项目支撑、龙头带动、科技创新和园区建设,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中医中药等重点领域,优化政策供给,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的头部企业,建设一批竞争力强的产业园区,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着力健全现代职教体系,提升中职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高职教育提质培优,稳步发展本科职业教育,促进不同类型教育融合融通;着力推进产教融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等重点产业发展,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湖北工匠;着力强化政策保障和宣传引导,提升社会认可度,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