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湖北省“百马行动”三峡大学专家组赴秭归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5:16 来源: ​荆楚网

图片1.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鲍秀丽 李沐晓 万纪红 黄蕾 )12月24号上午,受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讲师团派遣,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孝红、专家组组长刘名军等“百马行动”三峡大学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秭归县茅坪镇,分别走进镇政府机关、社区及乡村,重点围绕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步开展同频共振专题宣讲报告会,进一步向当地政府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乡村老百姓讲清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的意义、内涵、要义和要求,不断深化拓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成果。

2.png.png

在茅坪镇专题宣讲报告会上,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起草制定的特点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的力量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以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追寻,广泛开展宣讲任务,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思考,带头认真备课,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民学习宣讲送到最后一公里。”

3.png.png

在龙舟社区专场,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颖教授以立足经验,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历史成就与经验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为主题,全面总结党在百年奋斗中的历史经验,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与会社区人员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指导。

4.png.png

5.png.png

在金缸城村和松树坳村专场,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波博士和赵志君博士分别围绕《决议》起草制定的特点与意义、使命和成就等方面全方位解读和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两位博士和村里老百姓面对面、围桌而坐,并结合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点从农业税改革、村民医疗保险、义务教育、住房保障、精准脱贫等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以村民的现实生活为例,分析了百姓生活质量的变化提升,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本次宣讲深入浅出、接地气,紧密联系百姓日常生活,乡亲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好,这样的宣讲员好,更有助于我们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秭归县茅坪镇党委书记向青松在会后说到:本次四场同步宣讲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和宣讲的引领性,是对该镇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和学习盛宴,他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消化吸收,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全县全镇工作实际一起谋划、一起推进,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