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020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数排名全国第6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21:1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胡弘)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信所)在北京发布最新完成的《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发表统计源论文数位居全国医院第5、全省第一;SCI论文数位居全国医院第15,创历史新高。在2020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较多的医疗机构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排名全国第6。

中信所自1987年以来一直承担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产出整体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到对中国在科技期刊、专利产出、学术图书出版等领域情况的统计分析。

中信所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原始创新的重要产出之一,科技论文在科技评价体系中的作用,应调整为引导科研人员发表高质量学术成果。因此,该所积极探索开展卓越论文评价研究,注重高质量科研成果的贡献和影响。

多年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坚持医教研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发展,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医院以科技创新提高医疗质量,促进临床更好为病人服务,以更加积极、卓越的姿态,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医院。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