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于魁智李胜素唱醉江城 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刘佩)12月24日、25日,京剧名家梨园“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亮相湖北戏曲艺术中心,连续两晚上演了《太真外传》《凤还巢》两台经典大戏。至此,今年“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系列演出圆满落幕。

2017年以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主办、省演出公司承办的一年一度的“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已经成为江城戏迷们翘首期盼的戏曲盛会。今年该项活动精彩纷呈,尤其是不久前刚刚建成投用的湖北戏曲艺术中心,相继迎来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成为“戏码头”又一处环境舒适、效果极佳的戏曲艺术殿堂。

于魁智、李胜素这对“黄金搭档”是“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的常客。12月24日晚,二人在汉联袂演绎大戏、梅兰芳的经典之作《太真外传》,该剧取材于白居易的《长恨歌》。舞台上,于魁智饰演的唐明皇情真意切,李胜素饰演的杨玉环唱腔醇厚流丽,圆润甜美,尽显梅派真传,让观众大呼过瘾。

12月25日晚,李胜素带来了《凤还巢》。她饰演的程雪娥 形象鲜明生动,眼神运用“神不离法,法不离神”,充分体现了梅派表演“神”“味”“美”的特色。为了给观众呈现最高品质的艺术作品,在《凤还巢》中,于魁智等一众京剧表演艺术家都甘当绿叶,担当助演。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每回登台都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

此前的12月11日、12日,海派大青衣史依弘和蓝天领衔的上海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也亮相湖北戏曲艺术中心,带来了传统名剧《四郎探母》和京剧现代戏《杜鹃山》 。12月18日、19日,苏州昆剧院带来的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以及南戏之祖”《琵琶记》又接着在该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