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能源局:六大举措保障能源安全建设能源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5: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戴小河)记者28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为保障2022年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能源强国,国家能源局近日作出六项具体部署。

这是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介绍的。他表示,能源行业要深刻认识当前能源发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注重提高供给保障能力,提高调节平衡能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立足基本国情稳步推进能源转型变革。

章建华强调,2022年能源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要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继续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有效发挥煤电基础性调节性作用,扎实提升电力安全保供能力,持续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断完善产供储销体系,保障北方地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强能源安全运行预测预警。

二要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政策措施保障,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

三要加快推进能源科技创新,着力加强技术装备攻关,大力开展技术和产业创新。

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扎实推进管网改革。

五要提升能源监管效能,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强化监管体系建设。

六要拓展能源国际合作,统筹谋划好大国能源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精心打造国际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