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非必要不离沪 年夜饭在家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5:56 来源: 新民晚报

元旦、春节临近,是团圆饭、年夜饭半成品、成品销售旺季。根据本市冬春疫情防控要求,鼓励“非必要不离沪”,减少人员流动,市民在家吃团圆饭、年夜饭需求增加。昨天,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推出第一批团圆饭、年夜饭外卖企业门店名单,包括63个餐饮、食品企业的742家门店,推出149个套餐产品,让大家“减少流动,美味不减”。

今年,推出年夜饭半成品套餐的餐企明显增加,企业数同比增加约46%,门店数同比增加约71%。其中有老字号如杏花楼、新雅粤菜馆、大富贵、光明邨、德兴馆等,有餐饮连锁品牌,如和记小菜、丰收日、耶里夏丽、鼎泰丰等,还有早餐工程企业如鸿瑞兴、龙神等,以及美团买菜自有品牌“象大厨”联合必吃榜商户推出餐厅同款经典菜、携手沪上知名品牌合作预制菜。

首批149个套餐种类丰富,有本帮菜、粤菜等菜系,也有熟食、腊味、砂锅等产品,菜品覆盖风味小菜、热炒大菜、经典汤品和特色点心。为避免浪费,企业还推出多样化家庭套餐,不论单身、小型家庭或大家庭,都能找到适合的产品,价格从两三百元到千余元,部分套餐正以优惠价销售。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除传统线下门店销售以外,餐饮企业也在积极拓展线上渠道,打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天猫旗舰店、外卖平台、直播电商等线上渠道,把团圆饭、年夜饭送货上门、便利到家。(张钰芸)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