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京和江阴各检出一例核酸阳性,长江引航中心回应:两人同开一条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7: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视频剪辑 金英

​12月28日,江苏南京、江阴两地各报告了一例核酸阳性人员,两人均系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28日下午,该中心工作人员回复极目新闻记者,两人系同船人员,具体情况等相关流调通知。

据南京发布消息,12月28日凌晨,该市建邺区在对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混管(1:5)检测初筛结果阳性。涉及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4名工作人员和1名货车司机(引航站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雨花台区天合广场亚朵酒店,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经复核1名引航员为阳性,已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市公卫医疗中心隔离治疗,其余4人(含货车司机)均为阴性,已集中隔离。

据江阴发布消息,12月28日上午,江阴市在对口岸高风险闭环管理岗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样本(十人一管)检测结果异常。接报后,江阴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开展单人单管标本复检、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28日12时25分,经无锡市疾控中心复核,1人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该复核阳性人员为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专班管理酒店,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

这两起阳性病例是否关联,引发公众关注。12月2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检测两位阳性人员此前同开一条船,两人分别在其归属地南京、江阴检测出阳性。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引航员工作实行专班制,在船上工作14天后,由专车从码头将其接到隔离酒店隔离一周,期间做三次核酸检测,之后居家隔离7天,再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所以引航员接触的空间只有交通车、酒店和他们工作的船只。

至于两位阳性人员的更具体关联,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协助做相关流调,后续结果会向公众通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