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biangbiang面加油!热干面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19:35 来源: 新华网

27日下午,满载着30万只口罩和12800份热干面的三辆货车,从武汉出发紧急驰援西安。曾经,在武汉困难的时候,西安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如今,西安疫情告急也牵动着无数湖北人的心。

视频来源:极目新闻

27日下午3时在武汉市汉南区,工作人员正在将热干面紧急装车。

货车上贴着“西安平安”“武汉热干面为西安biang biang面加油”“楚菜驰援陕菜”等标语。下午4时许,两辆满载物资的货车从汉南区驶出,经过8小时路程抵达西安。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协会联合大汉口热干面,向西安紧急驰援了13万元左右的物资,包括30万只口罩和12800份热干面。

去年疫情期间,西安医护人员曾经驰援武汉。当时在武汉抗疫前线的西安医护人员吃不惯湖北菜,武汉餐饮业协会马上联系了陕西省餐饮商会向武汉捐赠了食材并派出了当地厨师,只为让援鄂医护人员吃上一口家乡菜。

如今,西安疫情告急,武汉餐饮业协会再度联系上陕西省餐饮商会会捐赠物资。“武汉人民都是感恩的武汉伸出援助之手,希望与西安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除了热干面之外,还有许多湖北美食也已前往陕西。12月27日,国网湖北电力支援陕西电力抗疫物资启运,4辆载满湖北名优特产,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大货车驶往陕西。这批爱心物资包括周黑鸭、武昌鱼、汪集鸡汤、蔡甸藕汤、洪山菜薹、秭归脐橙、孝感麻糖、恩施腊香肠以及新鲜蔬菜等湖北各类名优特产。

12月24日到26日,湖北省内多地出现降雪冰冻,部分路段限行,给运送抗疫物资带来挑战,但车队克服困难后集结出发。

对于武汉的这次支援,有不少网友感动地说到:“感谢武汉同胞”。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来源:综合极目新闻、@湖北日报、网友留言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