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谌贻琴李炳军视频调度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09:57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李炳军视频调度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通过视频方式调度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兵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领导、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时光辉、李再勇、王世杰、郭瑞民在主会场或铜仁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办,省两会也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全省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树牢底线思维,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反应要快、处置要果断。现场应急指挥要高效有力,用好处置遵义疫情经验,统筹各方面资源,第一时间共享信息、报送情况、应急处置,决不能贻误战机。流调溯源要精准迅速,发挥好大数据优势,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人员排查的精准性,以最快速度摸清底数。隔离管控和封控要严格规范,坚持边流调边管控,对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切实有效的隔离管控,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对近期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迅速全面摸清情况、掌握工作主动。

会议要求,疫情当前,责任重于泰山,工作落实容不得半点马虎。各级各方都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疫情蔓延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统筹抓好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铜仁、毕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支持。铜仁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全省各地要切实完善防控措施,及时补齐漏洞和短板,做到源头管控从严从紧、重点环节防控从严从紧、人员流动管理从严从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省内疫情多点爆发。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铜仁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