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0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29日电(黄勇)12月27日,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要求,高质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加快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在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普法理念、机制和方式,推动普法与立法、执法、司法有机融合,做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和高质量普法,确保“八五”普法各项既定任务顺利落地见效。

12月27日,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卢雍政出席并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主持会议。

贵阳市、遵义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毕节市、省教育厅、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贵州省广播电视局等地区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贵州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涛宣读《省委宣传部 省委依法治省办 省司法厅 省法宣办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贵州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的决定》。全省266个先进单位和230个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

据介绍,“七五”普法以来,贵州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基本形成,在全国“七五”普法专项抽查组来黔验收检查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先进单位表彰中,贵州省共54个单位、35名个人进入公示。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联络员,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共11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委全面依法治市(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市(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联络员,市(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全省共计40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