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开展“沉浸式”特色党建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火热鲜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22: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妮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同志铭记光荣党史,坚定政治信仰。12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剧本杀”特色党建活动在青衣推理社汉街店火热上演。本次活动由武昌区中南路街道两新党组织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党委主办,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同志、党建指导员、学校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设置三个主题剧本杀:抗战主题《兵临城下》——培植家国情怀,红色主题彰显高度;外交悬疑主题《外交官》——领略大国外交,创意构思扩展深度;反电信诈骗主题《来电》——反转诈骗结局,情感剧本提升温度。

中南路街开展“沉浸式”特色党建活动。  通讯员供图

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党员们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逐渐把自己当成了时代洪流中的关键一员,将自己融入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

“红色剧本杀”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年轻态”,“沉浸式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党课方式新颖,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能让人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第一党总支第二支部卢亚男表示,“在活动开始前,我确实不太了解什么是剧本杀,只是听说这是一种学习党史的新模式,比较受年轻人的喜欢。通过参与此次红色‘剧本杀’活动,让我用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了先烈们参加革命的初心。这种形式是对传统党史学习的一种创新,能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那段特殊的时光,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和劲头,从而能更主动学习党史,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担起使命,肩负起弘扬和传承党史精神的责任和使命。”

中南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结合当下青年喜闻乐见的创新社交形式和角色扮演,通过“沉浸式体验”和“跨时空对话”,引领党员同志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