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难得一见 南方多地上演“北国风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16: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南方的寒潮之下,美丽的冬日景观吸引人们走出户外,欣赏难得一见的“北国风光”。

这两天,粤北高寒山区最低温度跌破0℃。记者登上了广东和平县上陵镇蛤蟆嶂,极目远眺,一片银装素裹,树枝上凝结的冰挂浑然天成,洁白晶莹缀满了枝头。此时山顶还飘起了霜花。如此难得的雾凇、冰挂景致,吸引了不少人登山观赏。

27日,四川宜宾迎来降雪,雪花飘飘洒洒,为宜宾的天宫山披上了银色“外衣”,山峰、树林、茶园等景观连接成了一条绝美的风景线。

四川宜宾市民:听说天宫山下雪了很漂亮,带孩子一起过来看一下漂亮的雪景。

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巍峨群峰被积雪点缀,从空中俯瞰,白雪皑皑,99弯盘山公路被积雪覆盖,如白色长龙悬挂在崖壁之上,蔚为壮观。游人们在雪地里玩耍、拍照,流连忘返。

游客:真的好美好美,人间仙境。

自12月25日下雪以来,到天门山赏雪的游人超过12000人,较下雪前三天增加了400%左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