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举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颁布27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17:13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12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颁布27周年之际,四川省雷马屏监狱以“深化狱地联动协作,建设平安法治四川”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学习宣传,持续深化狱地协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执法监督机制,持续推进“枫桥经验”在监狱综合治理中的落实,切实提升平安监狱、法治监狱的建设水平。

活动中,与会嘉宾、代表走进雷马屏监狱陈列室,了解监狱近70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监狱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当天,监狱刑罚执行科民警还同律师、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监区,以“法伴改造行”为主题,面对面为罪犯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等法律法规的主题宣讲,解读最新减刑、假释政策,解答罪犯法律诉求。针对罪犯矛盾纠纷,律师和司法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化解。

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颁布27周年座谈会上,雷马屏监狱举行了新一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等17人被聘任为雷马屏监狱执法监督员。新聘任的执法监督员们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信任和责任,做好执法监督工作。随后,雷马屏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罪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工作情况,并通报了罪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成功的三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今年以来雷马屏监狱在全省率先组织探索建立罪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并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案例成果。会上,雷马屏监狱监狱长曾智与6个市(州)司法局负责人签订罪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罪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新模式,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全面推动罪犯矛盾纠纷协调工作健康发展,为预防减少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