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检察院联手多方送来最好的新年“礼物” 75名员工讨回30多万元工钱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现场发放工钱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陈川琪 柯美中)新年之前,阳新县75名务工者如愿领到拖欠的工钱,员工代表高兴地给阳新县检察院检察官石磊送来一面锦旗:“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感谢检察机关助力讨回血汗钱。

1月3日,石磊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阳新县某酒吧法人代表梅某因经营不善等诸多原因,未及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涉及用工群体75人,金额30多万元。2021年7月份,该酒吧员工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欠薪问题,后投诉到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监察大队约谈梅某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后,梅某仍拒不执行,且长期不露面,不接电话,注销酒吧营业执照,存在逃匿和恶意欠薪的行为。阳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遂将该案移送至阳新县检察院。

“我们审查全部案卷后,认为酒吧法人代表梅某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建议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同时监督公安立案,实时关注案件办理情况。”石磊介绍,在阳新县检察院、公安局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多次组织梅某及相关参与经营者一起与员工代表进行协调,向涉案嫌疑人反复强调拒不支付工资的危害。几天之内,梅某等人迅速筹集资金,也得到了相关员工的谅解。

去年12月30日,由该县人社局主持,在当地公安机关和该院的共同见证下,梅某逐个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75名员工顺利拿到了薪资30多万元。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石磊介绍,这一案件的办理,既促使公司法人代表依法支付劳动报酬免于刑事追责,又让75名员工追回薪资结束了漫漫讨薪之路,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