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八旬老人头晕耳鸣 原是听神经瘤作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0: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嘉欣 罗佳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摆脱了困扰,现在终于能听清小孙子讲话了!"1月2日一早,前来复诊的李爷爷十分感激地对神经外科主任余军武说。

两年前,年近八旬的李爷爷忽然感到一阵阵头晕,因每次持续时间不长,便一直未引起重视。直至几个月前,李爷爷不仅头部痛感逐渐加重,左耳听力也开始下降。期间辗转多家医院,因为担心自身年龄较大,李爷爷一直未下定决心接受手术治疗。随着时间的延长,肿瘤越长越大,李爷爷的症状也越发严重,一个月前,李爷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武昌医院神经外科就诊。"此前我们在广播上就听闻余军武医生讲解了多例关于颅脑肿瘤的手术,便想带父亲来看看。"李爷爷女儿李女士说。

入院后,神经外科主任余军武耐心的询问了李爷爷两年来的病情。结合既往影像检查结果,余军武向李爷爷及其家属讲解病情所处阶段并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

考虑到李爷爷年纪较大,余军武立即组织术前多学科会诊。完善检查后,李爷爷顺利完成左侧经乙状窦后入路听神经瘤切除术。术后,李爷爷头晕耳鸣的症状明显缓解。复查时颅脑增强核磁示左侧桥小脑角区听神经瘤完整切除。"心理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李女士说。

余军武介绍,听神经瘤主要累及内听道,在增大的过程中会逐渐压迫周围重要结构,可能牵连听神经、面神经、三叉神经、外展神经、后组颅神经、小脑、脑干等,使患者产生不适症状。余主任提醒,若老人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在充分的术前准备下,一样可以完成颅脑手术。日常生活中,当出现突发听力下降,伴有头部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就医。

据了解,2022年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建院110周年,为了落实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医院的"百名专家、百项技术、百万优惠"将惠及百姓,推出首期"新春健康惠民活动",东西两院区专科、专病及专家门诊免收挂号费及诊查费, 东西两院区住院患者自付部分减免500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