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暖心医生查出女子宫颈内的“端倪”让她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0:30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104092727_副本.png.png

蒋女士通过微信,向武汉市武昌医院妇产科医生李群英发来了节日的第一声祝福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崔毅)2022年元旦,蒋女士通过微信,向武汉市武昌医院妇产科医生李群英发来了节日的第一声祝福,"愿新年胜旧年,愿将来胜过往,旧事归于尽,来年迎花开,祝您及全家元旦快乐…谢谢您,是您给了我新的生命"。

蒋女士,今年34岁,家住徐东。在去年年底单位的妇科体检中,发现蒋女士的HPV16型呈阳性。蒋女士当时心理非常恐惧,于是,她通过微信向武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群英发出求助,"李医生,我好怕啊""不怕,有病治病,没病防疫,明天我在医院。"

据了解,蒋女士已是二个孩子的母亲,两个宝宝都是在武昌医院妇产科由李医生接生的,她是李医生的忠实粉丝。第二天,蒋女士如期来到妇产科门诊找李群英医生,李医生看到蒋女士满脸的焦虑,一边安慰,一边做仔细地检查。在阴道镜下,她发现蒋女士宫颈内的组织呈现灰白色,但通过病理活检,并未发现异常组织。"根据我多年经验判断,一定有问题。"李医生说。为了进一步证实她的判断,她与蒋女士进行了详细地沟通,并征得其同意后,做利普刀诊断性锥切。2021年12月25日,李医生从蒋女士宫颈内切取出4*3*1CM大小的组织送病理科快检,果不其然,病理结果显示为子宫颈原位腺癌,"由于原位癌发现得较早,我们立刻对蒋女士进行了子宫切除术。"

30日上午,术后的蒋女士通过微信向李医生咨询,"李医生,现在没有出血了,偶尔走路有一点点黄色,其他没有什么症状了,年底很忙,我能去上班吗?我想得到您的首肯!"同时,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忙碌了一天的李医生晚上下班后看到微信,立刻回复道"不好意思,忙起来忘记回复你了,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复诊。"

2022年元旦当天上午,正在妇产科门诊忙碌的李医生突然收到蒋女士微信发来的感谢。"能得到患者的认可,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李医生继续解释说,子宫颈原位腺癌若发现在早期,肿瘤细胞还没有转移,做子宫全切术,可以达到完全治愈;若肿瘤细胞发生转移,即使子宫全切也很难治愈。她建议,女性每年要进行健康体检,发现问题要及早就医,对于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要尽快选择手术,术后保持乐观的心情,积极参加适当地娱乐活动,注意劳逸结合。

据了解,2022年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建院110周年,为了落实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医院的"百名专家、百项技术、百万优惠"将惠及百姓,推出首期"新春健康惠民活动",东西两院区专科、专病及专家门诊免收挂号费及诊查费,东西两院区住院患者自付部分减免500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