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透析爷爷口述感谢信,点赞医护每年156天的照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22: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周绮书、李锐)"我初略的计算了一下,每年约有43%(合156)天是在血透室度过的,在这些日子里是你们精心的治疗和护理着我们,你们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不久前,武汉市武昌医院肾病内科血透室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海爷爷今年已经76岁了,不会打字的他口述了一封感谢信,再让家人打印出来送给我们,真的很'暖心'。"武汉市武昌医院肾病内科护士陈慧说到。陈慧口中的海爷爷家住徐东,从2019年1月开始就在市武昌医院血透室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第一次为海爷爷进行透析治疗时,护士张云发现海爷爷右手腕部青紫、肿胀明显,了解得知,海爷爷的内瘘是新瘘,血管还未完全扩充,穿刺难度高,在前期的医院,由于穿刺失败这才造成了淤青和肿胀。张云了解情况后,立即为海爷爷成功的进行了穿刺。"我之前也担心她们对我的内瘘情况不了解,但她们技术好、又耐心,一下打消了我的担忧!看到我情绪不好,还会陪我聊天,特别亲切!"海爷爷回忆到。

"我在这里(武汉市武昌医院)接受肾透析治疗已经三年了,每周三次,医护人员陪伴我的时间,比我家人都要多,有的时候我看到她们受了其他患者的委屈,都很为她们抱不平!因为她们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海爷爷心疼地说。原来,曾经有位患者在透析的治疗过程中突然大发脾气,讲话也很难听,而此时的当班护士刘桃玉迅速跑过去安慰患者,直到患者的情绪稳定了才离开。而当海爷爷问刘桃玉会不会委屈时,她则笑笑说:"患病很难受,我们都能理解,只要能安慰到他们,我们就很开心。"而除了平时的治疗时间,在每天晚上晚饭后,医护人员们还会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网络上开设"线上小课堂",让"肾友们"能随时随地了解到健康科普知识。

微信截图_20220104164215_副本.png.png

图:海爷爷口述的感谢信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2022年是武汉市武昌医院建院110周年,为了落实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医院的"百名专家、百项技术、百万优惠"将惠及百姓,推出首期"新春健康惠民活动",东西两院区专科、专病及专家门诊免收挂号费及诊查费,东西两院区住院患者自付部分减免500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