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天河机场开通“易安检”服务 旅客享受“无感”安检 时间缩短一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杨永勇、阮贝贝)高峰期办理乘机手续耗时较长,需提前2到3个小时抵达机场,是“空中飞人”们的一大困扰。今年元旦起,这一局面有望得到改变。

2022年1月1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在全国首批开通“易安检”服务,旅客可线上预约使用“易安检”通道,享受高效、便捷的安检服务。

“这是民航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易安检”改变了传统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检查的方式,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经测算,“易安检”通行效率可提高30%,旅客过检时间可缩短一半。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河机场共开设两条“易安检”通道,分别位于T3航站楼国内安检A区和B区,现场设有醒目的指引标识,通道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9时。

旅客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民航公安服务”进行实名注册认证后,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预约“易安检”服务,也可以在机场现场扫码注册。预约成功后,旅客可获得“易安检通行码”和“易安检”通道信息。到达安检现场后,出示通行码即可进入“易安检”通道。

“按照国家民航局规定,‘易安检’通道的安检设备,相比普通安检通道进行了提档升级。”天河机场安全检查站旅检三大队大队长王启振介绍,高科技安检设备的投用大幅提升了安检效率,旅客可一路畅通实现“无感”安检。

据了解,首批开通“易安检”服务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40个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机场。该服务当前主要面向经常乘坐民航航班,熟悉民航安保程序、规则,并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则的旅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