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刚参加完研究生考试00后学子赶到医院捐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晁悦)走出考研战场,没有庆祝没有休息,湖北经济学院学生陈思萌心里想着“救人”,急忙奔赴医院为捐髓做最后的检查……1月4日,陈思萌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的最后一天,我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元旦期间还收到了配型孩童家长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的感谢信,这是我新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陈思萌是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ACCAQ1841班学生。“2018年在校期间,我在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陈思萌告诉记者,“当时去献血是想着作为自己的成人仪式,这三年来经常想着会不会配型成功。”

直到去年8月26日,陈思萌接到了十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联系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确认了捐献意愿并且体检成功之后,陈思萌的骨髓和一名5岁小男孩配型成功。陈思萌说:“接到电话的时候很意外,也有点兴奋,我很开心能给小朋友带来希望。”

然而在决定捐献之前,陈思萌的父母表示了担忧,陈思萌只能慢慢和他们沟通,消除父母对捐骨髓的一些误解。

去年12月26日,陈思萌刚迈出考研的战场,急忙奔赴武汉同济医院。在正式进行捐献前,他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初步配型,高度血液匹配,体检,确定具体捐献时间……经历了层层检查后,医院和陈思萌商定,在12月31日进行正式捐献。

在正式捐献前4天,需要捐献者打动员针。陈思萌告诉记者:“打动员剂会有些反应,让我感觉有点乏力,不想吃,想睡觉,其他还好。”12月31日,整个捐献过程完成得非常顺利。陈思萌成为了湖北省第498例,全国第125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骨髓后,陈思萌坦言自己三年的心愿终于落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