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今日起多家航空公司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石倩 黄永进 实习生白文福)昨日,国航、首都航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发布通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自今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取消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向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求证。国航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部已发布通知,今日起开始执行。此次取消征收,是航油价格下降后的结果。航油是航空公司较大的成本,如果将来油价上涨幅度较大,不排除再次征收的可能。

南航湖北分公司和东航武汉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总部暂未发布相关通知。多家航司已发布停止征收的通知,这是行业内趋势,后续其他航空公司或将陆续跟上。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1月起,燃油附加费刚刚恢复征收仅2个月。当时复征的标准为:除婴儿、儿童、革命伤残军人等特殊群体外,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

截至昨日13时,去哪儿平台已接到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瑞丽航空等航空公司的正式通知。“此次调整和11月复征一样,是全行业的,下午还会陆续接到其他航空公司的通知。”该平台客服回复。

据悉,此次燃油附加费的取消,有望降低消费者购买春运机票的成本。

武汉大学生小徐家住兰州,学校与家距离较远,“这真是个好消息,直接买机票啦,不用定闹钟抢春运火车票了。”

极目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不少市民表示,不管是否收取燃油附加费,远距离出行,乘坐飞机算是刚需。不收燃油附加费可谓是锦上添花,希望取消燃油附加费的同时不要给机票涨价,后续期待更多的航空公司能跟上。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