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飞来“石弹”砸破男子眼球 跨年夜多学科急诊守护其光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17:58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105133718_副本.png.png

张先生眼球成功保住了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顾俊芳)2022年1月1日凌晨,当千家万户都在为跨年而欢欣团聚之时,武汉普瑞眼科医院的手术室内却灯火通明。麻醉科、眼底科、泪道科及手术室的医生、护士们正全力以赴,为挽救一名被石子飞弹入眼导致眼球破裂伤的患者紧急手术。

伤者张先生来自黄冈武穴市,今年63岁。2021年12月31日下午,张先生在工地干活时不慎被一枚石子飞弹砸中左眼,当时顿感眼睛剧痛,眼前发黑。经当地医院急诊检查后发现,张先生左眼眼球破裂、出血,内容物流出。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医生建议张先生转至上级医院就诊。

当晚9点,收到来自武穴的求助电话后,武汉普瑞眼科医院高度重视,医院副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许泽骏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科室医生、护士赶回医院,做好随时迎接伤者到院的准备。

11时许,伤者张先生在家属护送下到达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许院长与特检科医护开通绿色通道,立刻为张先生开展相关检查。病情比预想的更加复杂,检查发现,张先生左眼眼球破裂,巩膜180度裂伤,瞳孔移位,前房积血,玻璃体腔积血,眶组织挫伤,左眼角膜、晶状体、视网膜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伤情从眼前节直达眼底,左眼视力仅剩手动。

病情紧急,患者的左眼眼球危在旦夕,需立刻进行手术!许院长联合早已等待多时的相关科室医生就患者病情进行会诊后,立刻敲定了手术方案。没有一分钟的耽搁,张先生及时被送入手术室,许泽骏院长与泪道病专科李强医生同台为张先生进行了手术。经过左眼眼球探查+巩膜裂伤清创缝合术后,患者的眼球成功保住了。

2022年1月1日凌晨1时47分,历时2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结束,从手术台上下来的张先生如释重负,他对跨年夜还在为挽救自己眼球的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感激不迭。

“由于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患者的手术进行得比较及时和顺利。目前的手术是为了恢复患者眼球壁的完整性,避免感染等并发症的出现,保住患者的眼球。””许泽骏院长坦言,由于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复杂,后期待患者眼部情况稳定后,还需进行再次手术,清除眼内的积血,再根据眼底的伤情来进行相关治疗。

据悉,像张先生这样的眼外伤紧急手术的患者,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还接诊了多例。基于全国连锁专科医院的优势,武汉普瑞眼科医院设有24小时急诊绿色通道,能够做到及时接诊、检查,及时手术,帮助更多患者挽救光明。

同时,许泽骏院长提醒:在进行户外劳作时,一定要注意防护、注意安全,佩戴安全帽、护目镜等防护设备,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此外,一旦眼睛受到外伤,应立刻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切记不可自行处理,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