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成交量连续两个月上涨,杭州二手房回暖有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20:45 来源: 住在杭州网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洁)纵观12月整月,杭州市区二手房签约量为3600多套,环比上升5.9%,其中中介网签占比75%,重回7字头。12月的成交活跃度明显高于11月份,连续2个月成交量呈现回暖趋势,究其原因,与信贷放宽有很大关系。

从2021年整年流量来看,杭州二手房市场犹如“过山车”,上半年杭州市区二手房月成交频频突破1万套,而下半年月成交量骤降明显,年末的“翘尾”行情也并未出现。

市场进一步调整或待2022年,随着银行房贷利率的下调,又是亚运年,全年流量或将呈现平稳状态。

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群体依旧是主流!90㎡以下面积户型占比达到了63%,而140㎡的大户型仅占11%。

先来看市区TOP10榜单,远郊刚需二手房占据了半壁江山。

万银双子中心、万科·未来之光、众安嘉润公馆都是酒店式公寓。榜首的万银双子中心位于钱江新城万象城旁,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让其成交均价到达了6w+的位置。另外两位都是刚需型选手,位于良渚的万科未来之光距离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仅600米,出行方便;奥体旁的嘉润公馆签约均价不到2w,周边写字楼汇集,适合刚需上班族置业。

住宅方面,位列第二的远洋西溪公馆,曾“6万人摇”而如今成交均价不足35000元/㎡,是否有业主降价退场趋势?不得而知!

桃源小镇和翡翠城均位于闲林,也都是绿城系出品,但前者品质略低于后者,直接导致价格差异;位于五常的盛世嘉园属于安置房,今年表现也算亮眼,12月成交8套挤进TOP10榜单。闲林、五常因其地理位置因素,再加上不高的价格,承接了未来科技城外溢的刚需购房者。

昔日的“网红”绿城杨柳郡关注度依旧,12月成交10套,地铁七堡站的加持,小区内商业街、小学、幼儿园、公园一应俱全,交付后溢价高于一般刚需小区。

主城区方面,老小区占据一席之地。古荡新村东区、翠苑三区、复兴南苑、朝晖七区、闸弄口新村均为老旧小区,小户型+总价低的优势,适合想入住主城区但预算不高的购房者。

欣盛东方福邸和融创河滨之城也是榜单的“老面孔”了,都属于改善类型的小区,前者6w+的成交价格对得起其配套;而河滨之城今年下半年价格略有下调。

位于浦沿的钱江湾花园,算是江景房,一桥南的地理位置使其价格并不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