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支持打造华中“美谷”品牌 加大对网红产品和祛痘等品种抽检力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丁维)省政府办近日印发《湖北省药品安全及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指出,到“十四五”期末,全省药品在产企业、在产品种抽检全覆盖,问题处置率达到100%。对日常消费量大的产品、“网红”产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支持打造华中“美谷”品牌,加快培育“荆楚美妆”产业。

《规划》提出,探索在湖北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光谷生物园区等产业聚集区域,设立审评服务平台,提供产品研发、注册申报、审评审批等全过程跟踪服务。同时,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提升行动,到“十四五”末期,力争全省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新增4个,省级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具备省内在产疫苗批签发的能力。

针对日常和应急检验需求,补齐能力短板,力争具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检尽检”能力。加强对不良反应聚集性信号的分析、研判、处置,实现年均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达1200份以上/百万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数达400份以上/百万人;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数达120份以上/百万人。

对日常消费量大的产品、“网红”产品,祛斑、祛痘、面膜、染发、婴幼儿和儿童化妆品等高风险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严格疫苗安全监管,落实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制度,全面加强疫苗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环节风险管控,推动我省疫苗生产企业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疫苗预认证。

鼓励地方政府和产业主管部门出台相应园区、产业规划和优惠政策,加快化妆品产业园建设和产业链、供应链配套。支持打造华中“美谷”品牌,加快培育“荆楚美妆”产业,支持省内化妆品重点企业打造电商直播基地,引导规范化妆品网络销售行为,打造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