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的哥宰客被乘客投诉惹同行众怒 执法部门查实后对司机处以顶格罚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07: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彭婧)元旦假期时,的哥刘某以交通拥堵为由不打表,与乘客议价,结果不仅遭乘客发抖音投诉,甚至连同行都无法容忍。最终,刘某因涉嫌议价,被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顶格处罚。

1月4日,一名乘客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时长一分零两秒的视频,反映当日自己在协和医院门口乘坐牌号为鄂AX4W59出租车时,遭遇司机议价。视频显示,当事出租车司机称,因元旦期间交通拥堵,不打表,到任意一个地方,都收200元,乘客如不满意可以投诉。因对议价行为不满,这名乘客将该车司机与自己的对话拍摄下来,发布在抖音上。

这条视频发布后,立即引起网友和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的关注。事发当天,许多出租车司机看到视频后,也表示这种行为败坏了整个出租车行业风气,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要求尽快核实查处。

当天,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洪山大队迅速介入调查。经查,鄂AX4W59出租车隶属武汉盛源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涉事司机为刘某,他对自己的议价供认不讳。

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刘某的议价行为违反了《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严重侵害了乘客合法权益,影响了出租车行业和城市形象。依据《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六十条第一项和《武汉市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的有关规定,决定对涉事司机刘某作出罚款2000元的顶格罚款。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春运即将来临,武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集中组织开展交通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查处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从重从严从快顶格处罚,切实保障广大乘客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