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蔡甸街道: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 打造安全畅通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21: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严娟娟、徐雅洁、王娟)“每到上放学高峰期时间,学校周边街道就被小商贩的流动摊点堵得水泄不通。经过城管的整治,现在道路顺畅了,环境也干净了,孩子们上下学更安全了。”1月6日,正在蔡甸二小附近接孩子的市民杨又梅表示,希望校园周边的整洁有序成常态,真正还道还路于民。

执法队员整治出店摊位。  通讯员供图

近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在巡查中发现,蔡甸城区中小学校上下学期间,周边交通秩序混乱,个别学校门前摊点存在占道经营等问题。蔡甸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到问题反馈后,联合汉警快骑开展专项综合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乱设摊、乱堆放和占道经营现象。

蔡甸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每到上学、放学的重要时段,城区各学校周边的流动摊就多了起来,大量的流动摊挤占校园周边道路,有的商户为了吸引顾客,将货物堆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使得学校周边的交通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十分拥挤。

执法队员文明劝导商户。  通讯员供图

连日来,蔡甸多部门对城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清退占道摊点、乱停乱放车辆及摩托车若干,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

清理占道电动车。  通讯员供图

蔡甸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负责人表示:“新年新气象,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