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冬日练兵正当时!机场公安岗位大练兵展示成果,欢庆第二个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21: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通讯员 彭杨

视频剪辑 柳琛琛

“我就喜欢坐这里!”

“我是机场公安,请你配合!”一天上午,武汉天河机场某航班正准备滑行起飞,乘务员发现,一名男旅客没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而是坐在空座位上。她上前劝阻,男子拒不改正。

凛冽寒风日,练兵正当时。

这是湖北机场公安局岗位大练兵模拟演练的一个环节。1月7日,湖北机场公安局举办110警察节宣誓仪式暨岗位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模拟天河机场遭遇突发情况,通过实战演练和练兵成果检阅,提高机场公安各单位反恐应急处突能力。

“随意调换座位会影响飞机配载平衡,影响飞机安全。”空乘人员向这名男子解释,要求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不料,这名男子向空乘人员出言不逊,其他旅客因航班无法正常起飞,纷纷指责这名男子。他的情绪更加激动,不断口出恶言。面对突发情况,乘务人员立即向机场公安“报警”求助。

演练中,这名男子被制服带下飞机(通讯员提供)

湖北机场公安局三位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其他旅客,稳定大家的情绪;并要求这名男子配合警察核查身份信息。他面对警察耐心劝说,丝毫没有收敛,仍旧拒绝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对这一情况,三名民警互相使了个眼色,同时出手,将他从座位上拉起,扭倒在地,带离飞机处置,化解了突发情况。

当日上午,岗位大练兵活动还模拟一名男子持棍棒冲击候机大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控制暴徒,恢复秩序;特警支队演练持枪、持械操练,汉警快骑队员演练S型绕杆、对向S型绕杆、行进间敬礼等项目,大伙儿有条不紊,动作英姿飒爽。

“机场快骑”从障碍物中穿梭而过(通讯员提供)

“机场快骑”展示练兵成果(通讯员提供)

时值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湖北机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湖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激发全体民辅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精湛的警务技能,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迎接春节保平安行动。

凛冽寒风日,练兵正当时。 这是湖北机场公安局岗位大练兵模拟演练的一个环节。1月7日,湖北机场公安局举办110警察节宣誓仪式暨岗位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模拟天河机场遭遇突发情况,通过实战演练和练兵成果检阅,提高机场公安各单位反恐应急处突能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