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广州黄埔区重拳出击!26辆违法超限超载“拼柜车”被查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22:3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广州黄埔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连续6天在港口码头周边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查、督导各街道清理整治“拼柜车”。整治现场启动无人机、非现场治超检测点等智能化设备,为治理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运输做好充分准备。

近年来,黄埔治超工作压力不断增大。据统计,在黄埔区注册的货运单位和货运车辆占全市约一半。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黄埔加大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的力度,加大源头打击力度,多部门协同开展路面联合治超行动313次,查处涉嫌超限超载车辆2080台次,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拼柜现象。目前,黄埔港口码头超限超载装载及路面超载拉钢板、钢线材的货车现象已杜绝,该区货运源立案查处量约占全市50%,“百吨王”货运源头查处率约90%,在该市排名前列。

查扣违法“ 拼柜车”后,交通部门根据车牌号码录入广东省交通执法系统,追溯货车源头并约谈企业负责人,对违章司机集中进行宣传教育培训考核,整体提升违章者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黄埔共组织开展违法超限超载“拼柜车”整治行动39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拼柜车”26辆,查处违法超限超载拼柜场所7个,立案19宗。

(总台记者 魏星 王司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