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讲解便民服务 今天2号线光谷段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20: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敏 闻期骏)1月8日,乘坐武汉交通2号线的乘客会发现,与往常不同,当天2号线有一辆地铁车厢内,增添了不少“110”元素。车厢内红蓝相间的色调,让不少乘客眼前为之一亮。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乘车时我仔细看了看,是110报警电话的介绍,还有防诈骗宣传专区。”乘客林先生乘车时,仔细看了厢内布展展区,不仅详细介绍了哪些情况可以拨打报警电话110,还专门就一些一网通办相关义务,以漫画形式向乘坐乘客推介和普及。

据悉,当日7时58分,2号线一辆地铁从武汉天河机场首发,带着“110”元素走近乘客身边,直达光谷佛祖岭地铁终点站。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记者看到,经过79分钟行驶,9时17分地铁停靠在光谷广场站。两个极为可爱的“警察人偶”,由地铁工作人员引导,缓缓走进地铁车厢。

“大家好,我是荆小平,我是楚安安。”随着“警察人偶”的“闪亮登场”,卡通警察可爱模样格外讨喜,乘客的目光立即从手机屏幕上,聚焦到“警察人偶”上。

记者注意到,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方娜、司炼、陈智、张书硕正微笑向乘客发放反诈礼品。其中,一对“双警夫妻”格外引人注目。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第二个警察节即将到来,我和他也是因这份职业才结缘,今天也想把‘平安’带到群众身边。”方娜说,除反诈外,还有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功能介绍,让更多好政策好措施方便市民大众。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当天,在3车厢反诈展板前,方娜爱人司炼正向乘客发放反诈小礼品。就在去年,司炼所在关南派出所成功打掉了一个藏身写字楼的诈骗犯罪团伙,共刑拘20余人。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车厢反诈展区介绍了当前高发的一些反诈手法。”乘客乘坐之余,眼睛随时都能扫到反诈宣传内容。一方面社区民警反诈宣传到边到角,另一方面公安机关正探索“多元共治式”劝阻拦截机制,该机制建立将为构建“全民反诈”格局增添新动力。司炼说,守护在群众身边,在岗位迎警察节,警察责无旁贷。

民警在2号线上开展反诈宣传。通讯员供图

【纠错】编辑:陈俊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