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商业资讯

湖北保险业 “十四五”展望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12:40 来源:

湖北保险业“十四五”展望论坛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柯 通讯员杨海芳)1月7日,湖北保险业“十四五”展望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此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湖北银保监局、高校专家学者、18家银行及保险机构嘉宾代表参加了现场论坛。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生在开场致辞中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对于全省保险业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探讨“十四五”转型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向和路径意义重大,并对全省保险业在“十四五”时期如何更好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提出了推进思想观念、服务能力、风险防控、生产要素、理论体系变革的“五个变革”期望。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生致辞 通讯员供图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湖北具有良好的保险业发展基础和强有力的国家政策支持,“十四五”期间,湖北保险业能够更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希望保险与精算系与湖北保险学会能够更频繁互动、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湖北保险事业的发展,为“十四五”期间湖北保险业更深层次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累保险经验和提供保险解决方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敏教授致辞 通讯员供图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阙方平做了“推进银保高质量融合 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的主题演讲,站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层面,围绕银行业保险业的负债端、资产端、资本端、中间业务端等,进行理论分析和实务探讨,为银行业保险业的业态融合阐述了理论观点和实际发展情况,对于现代银行业保险业如何实现深度融合做了深刻阐述。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阙方平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保险学会会长、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负责人夏学东分享了题为“发挥保险功能 提升行业形象 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建设”的发言。围绕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区域发展等七个“致力”,对于保险业的发展趋势做了科学预判,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

湖北省保险学会会长、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负责人夏学东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冬姣教授对武汉获批全国首个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相关创建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深入分析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建设给湖北保险创新发展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探讨保险服务科技创新的路径、体制机制,让与会人员对于保险发展的科技动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冬姣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齐子鹏为大家带来题为“拓展保险功能价值,助力农民实现增收”的发言。齐子鹏围绕助力农民实现增收的问题,在保险既有的三大功能中拓展出第四大功能——保障激励功能,为保险更好地服务农民增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方法和途径。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齐子鹏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金鹏围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银行业保险业的深度融合能发挥1+1>2的效果,并立足于湖北农业大省的实际情况,对于两业携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提出了实施策略及建议,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金鹏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基于“长寿时代”的概念,分享了泰康的原创思考与创新实践,开启了长寿时代的新认知,也为行业高质量转型提供了新的方案和路径。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太平洋财险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厚钬介绍了湖北保险业服务三农的现状,着重围绕科技赋能农业保险、创新保险产新品、助力乡村教育等方面,对于保险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做出积极展望。提振了保险业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构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湖北省保险学会副会长、太平洋财险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厚钬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湖北省保险学会理事、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吴立新在重构行业市场新体系背景下,强调保险中介行业要把准新方向、抓住新机遇,努力构建新的多层次、多成分、多形式的保险中介体系,并分享了梧桐树的先进经验。

湖北保险学会理事、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吴立新做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本次论坛由湖北省保险学会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吸引了近万名辖内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及社会观众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