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公安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举行媒体见面会 6位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受邀出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14:3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槐柳)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武汉市公安局举行公安英模媒体见面会, 4位在2021年度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光荣称号以及两位老英模受邀出席,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感悟,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见面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武汉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公安英模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先后有284个集体、391个个人荣获国家、省、市荣誉,9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模称号,全市公安英模达到46人(次),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于前列。

此次受邀参加媒体见面会的6位英模分别是:江岸区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许奎、汉阳区分局洲头街派出所民警王群,他们是两位老英模;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副所长邓子福、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陈蔚,他们是2021年度荣获全国二级英雄模范光荣称号。

此次媒体见面会上,6位英模分享自己从警的心声。

见面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不放过一个坏人的“热血刑警”许奎告诉大家,快破现案、擒贼起赃最痛快,帮扶群众、为民解忧最难忘,新的一年他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侦查破案一线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庄重使命。甘当社区禁毒“小户籍”的王群说,“我把居民当亲人,居民把我当家人”,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是豪言壮语,是每个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

百步亭社区“沈当家”面对反诈工作说,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家的大事来做,才能赢得群众的心,为社区群众服务,我觉得自己不仅仅是在付出,同样也会收获满满。

高墙内的“白衣卫士”邓子福说,从大山深处走出来我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我要把所学回馈到需要我的地方,坚持以赤胆忠心默默奋战,守护万家灯火的平安。

武昌火车站警务区的“老黄牛”刘五桥说,每年除夕夜都在岗位上给母亲拜年,今年母亲永远离开了我,但我依然想跟母亲说一声:“儿子一定好好干,守护每个小家,温暖江城大家,愿我的坚守换来更多家庭的平安!”

警营“花木兰”陈蔚说,150多名女特警在女子特警大队工作过、锤炼过,一批优秀的女刑警、女巡警、女交警、女治安警从这里走出去,我将继续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苦练硬功,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始终坚持做到不忘初心、不畏艰验、不辱使命。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汉公安着眼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突出犯罪行动,扎实开展“找堵防”(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和“雷火”行动,深化“放管服” 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出台便民利企工作举措,努力打造平安武汉、法治武汉。2021 年,在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武汉连续第三次荣获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 “长安杯”。同时,以“万名警察进社区”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镌刻着武汉公安忠诚为民、无私奉献、不畏艰险、默默坚守的身影。每一个典型都是一面旗帜。新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广大民警投身公安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为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凝聚强大的动力,为守护英雄城市平安、护航新时代平安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