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致敬人民警察节 提升全民反诈禁毒意识 孝感开通公安公益旅游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汤爱清)昨日上午,孝感市反诈禁毒公益旅游公交专线在市反电诈体验馆前正式开通。这条公交专线,串联起了孝感城区反诈街区、体验馆、禁毒基地等免费的公安教育阵地。

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第二个警察节,孝感市公安局在市反诈体验馆举办“警营开放日暨孝感公安公益旅游公交专线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孝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郭斌向公交公司代表颁发钥匙并宣布专线启动。

孝感公安公益旅游公交专线,将孝感城区的反诈街区、体验馆、禁毒基地等免费的公安教育阵地,串联了起来,连成了一片。极目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公交专线的车身上,印上了“孝警阿特带您看‘警点’”宣传画(如图)。而车内,反诈禁毒的宣传标语和相关知识也是无处不在。

据了解,2021年,孝感市公安局成立了市反电诈体验馆、新型犯罪侦查支队,先后全链条打掉“4.14”跨境偷渡、“9.17”新型网络犯罪、部督跨省贩毒等系列大要案件,累计破获电诈案2045起,同比上升3倍多,紧急止付群众被骗资金22亿元,全力帮助群众捂紧了钱袋子,打造了一体化孝感反诈禁毒的新样板。

“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孝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劲松介绍,开通反诈、禁毒公交专线,是为了壮大宣教阵地、升级规模效应,提升全民反诈禁毒意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参与、现场体验、教育触动。“一生不被骗、终身不涉毒,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