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晚会今晚8点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4: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0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1月10日,海南省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选树活动推选工作已完成,并评选出15名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

1月10日晚上8点,《老兵跟党走 建功自贸港——2021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晚会》将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方米演播厅进行网络直播,发布晚会现场将以先进典型为原型,创作人物故事讲述稿,同时通过歌舞、朗诵、音诗画、情景访谈等方式,讲述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采。

海南航空飞行部波音737机队机长、飞行教员李雪峰。记者 刘洋 摄

海口市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邹瑗徽。记者 刘洋 摄

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大队副大队长陈清琪。记者 刘洋 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人大主席马向东。记者 刘洋 摄

海南日报社政文新闻部记者尤梦瑜。记者 刘洋 摄

现场设置四轮颁奖环节,分别为创新创业类、乡村振兴类、忠诚履职类的退役军人以及拥军人物进行颁奖。获得荣誉的人物中,“老黄牛”袁慧斌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还奋战在海南外事岗位上,用生命绝唱诠释公仆本色;海南航空飞行部波音737机队机长李雪峰在近40年的飞行生涯中,践行初心使命,为航班安全保驾护航,还战“疫”逆行,多次冲在执飞疫区客、货航班的第一线;“小黄人”陈清琪与病魔抗争,带领队员冲锋在抗台防汛的最前沿,为保障城市安全度汛保驾护航,筑牢城市防洪的“万里长堤”;军嫂尤梦瑜与丈夫相互支持,互相成就,诠释新时代的军嫂担当;黄燕霞巾帼不让须眉,带领身边军嫂,蹚出一条不凡创业路……

同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在海南新闻频道“新闻君”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海南新闻频道微博、头条、爱奇艺同步直播。

据悉,海南从2019年开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的评选,2021年是第三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先进典型人物选树活动,旨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充分调动广大退役军人、拥军人物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