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110警营开放日” 活动 市民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6:26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444副本.jpg

武汉公安举行“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受邀的各区市民群众代表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通讯员供图。

555副本.jpg

这些特警“行军打仗”的特殊交通工具,对于普遍市民而言充满了神秘感。

333副本.jpg

市民小朋友参加“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444副本.jpg

当天,武汉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赃款返还仪式在警体馆内举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杨槐柳)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武汉公安举行“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受邀的各区市民群众代表愉快地走进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刚迈进实战训练基地,大家被整齐排列的各种特种车辆所吸引。猛士越野车、装甲车、云梯车、狙击平台车、武装驻巡车,还有炊事车、洗衣车、淋浴车、净水车……这些特警的特殊交通工具,对于普遍市民而言充满了神秘感。

在警体馆的不同区域,武汉市公安局精心布置了6个不同主题的展示区,包括枪械及特种装备展、交管工作成果展、“长江大保护”成果展、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成果展、缉枪治毒成果展、便民服务区。

科技感十足的“无人警局”便民服务区也是颇受群众青睐。整个展区包括触控引导屏、各警种自助设备、警务蜂巢等。

“无人警局”24小时对公众开放,市民通过身份证或者证照卡包APP扫码刷脸进舱,全程自助办理交管、出入境、户政等公安业务,投入运行以来,最大限度节省了办事群众时间和经济成本。

在基层基础工作展区的禁毒宣传展部分,陈列了毒品模型、吸毒器具、毒品实物、吸毒检测设备、毒品查辑设备,一台“摩托”让市民朋友争相体验。它是VR虚拟毒驾体验装置,体验者坐上动感座椅,戴上VR虚拟眼镜,就能感受前后左右上下各个方向实时变化,体验真实驾车时的离心力、推背、摇晃、颠簸等各种状态。

当天,武汉公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赃款返还仪式在警体馆内举行,400多万元被骗款经民警艰辛工作追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返还给了受骗群众。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开放警营,让辖区市民朋友进入警营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别样“警”彩,市民朋友感觉节日让警民交流更多更深入了、心与心贴得更近了。在警民恳谈中,市民群众给公安机关提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可行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警民携手共筑江城平安。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