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警方“亮出”反电诈成绩单 2021年度累计返还被骗资金14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6:42 来源:

444副本.jpg

警察节当日,武汉警方举行“反电诈警民恳谈暨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222副本.jpg

武汉警方集中返还被骗资金4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110151721副本.jpg

武汉警方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冯威、袁野)“真没想到,民警为帮我们追赃做了这么多的工作。”10日上午,从民警手中接过转账支票,武汉某建筑工程公司代表彭女士由衷的感谢。警察节当天,武汉市公安局举行被骗资金集中返还仪式,400余万元回到受害人手中。据了解,一年来,武汉警方已累计返还被骗资金1400余万元。

“事发三日后,老板问起资金去向,才知被骗了。”仪式现场,彭女士讲述了公司财物被骗经过。2020年9月10日,公司财务部门遭遇假冒公司老板骗局,对方谎称本公司老板,以向“材料供应商”退款为由,要求公司财务人员向3个不同账户转款,总金额高达262万余元。“警方不远万里追踪,克服重重困难,帮我们把钱追回来,为我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减少了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洪山街派出所立即介入,安排民警联系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庆幸的是,其中一个涉案账户在资金转入后不久,便被外地公安机关冻结,成功保全其中98.5万元。在深入调查抓获非法出借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后,派出所按照规定启动资金返还程序,及时将资金返还给受害企业。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该局在破案打击、行业治理、拦截反制、预警劝阻、止付挽损等方面多点发力,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共破获电诈案件5680起,刑拘电诈犯罪嫌疑人4904人;封控涉案账户7.1万个,封停手机号码8.4万个,4.6万名涉“两卡”违法人员被纳入黑名单,公开曝光382人;5家银行网点因涉“两卡”问题突出,被处暂停新开账户业务1个月,并要求限期整改;拦截境外诈骗电话32.4万余个、涉诈短信416.6万余条、封堵涉诈网址213.9万余个;分级分类劝阻电诈当事人31.1万余人;累计止付涉案账户4.5万户次、冻结涉案账户1.1万户次,返还权属明确被骗资金1400余万元。

“目前,我们正深入研判涉电诈犯罪新变化,有针对性地研究打法战法,积极构建市区两级反诈中心打防一体化机制。”该负责人表示,武汉警方将继续优化内部资源,整合外部资源,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他吁请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反电诈工作,共同努力参与反电诈人民战争,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进一步营造“全警反诈、全域反诈”的浓厚氛围。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