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施工挖破燃气管道3人被拘留,黄石开展市政公用管道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21:2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1月7日傍晚,黄石团城山一建设工地施工时,工人不慎损坏了地下天燃气管道,导致发生天燃气泄漏。1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3名违法人员被拘留,黄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政公用管道安全整治工作。

1月7日傍晚,多名读者向极目新闻记者报料,黄石市广州路一建设工地一角燃起了熊熊大火,附近道路被封闭。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日下午5时15分许,广州路一工地因施工时损坏天然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漏。事故发生后,黄石多部门联合抢修,在次日上午成功排除险情。

1月8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公安、消防、纪委监委、总工会、城管委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目前,公安机关已将4名现场施工人员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根据询问调查情况,其中3名违法人员已被先期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事故的刑事责任追究和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通报,2019年至今,黄石发生多起供气管道和排水管网受损事件,直接经济损失较大,先后影响居民用气和城市排渍防涝。这些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部门联动机制不到位,没有形成统一的管道周边施工安全监管平台;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执行力层层衰减;建章立制不到位,相关部门没有结合实际修订和完善管道周边施工安全管理办法。

黄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迅速开展全市市政公用管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根除隐患、确保安全;各类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会同管道产权及经营单位联合制定施工方案,签订相关保护协议,采取安全保护措施;供水、供气、供热、供电、排水等市政公用管道产权单位和企业要要加强管道巡线巡查和周边第三方施工现场管控;做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每日巡防,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建立全市市政公用管道周边施工安全监管平台,信息共享,全程跟踪监管;加大对隐患整改督办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1月7日傍晚,黄石团城山一建设工地施工时,工人不慎损坏了地下天燃气管道,导致发生天燃气泄漏。1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3名违法人员被拘留,黄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政公用管道安全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