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中国人民警察节·平安湖北”安全专列发车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9:35 来源:

.

坐地铁 学知识 护平安(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张扬 通讯员龚轩

“小朋友,你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吗?”

“当然知道!抓坏人!”

1月10日上午10点30分,在武汉地铁2号线洪山广场站的站台上,两名可爱的警察卡通人偶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不少小朋友跑来与他们握手、拥抱、合影。面对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民警提出的各种安全常识问题,他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因答题正确而收获的一个个精致小礼品让他们高兴得蹦蹦跳跳。

几分钟后,一辆“特殊”的地铁列车靠站停车。车门打开,铺满红蓝两色的车厢,让步入其中的乘客发出阵阵赞叹。“你的平安,我的节日”,车厢中,各类反诈防骗、交通安全提示标语以及报警流程鲜艳醒目,不少乘客放下手机,认真观看。

为迎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湖北省公安厅联合武汉地铁集团,于1月8日在武汉市人流量最高的地铁二号线开设“中国人民警察节·平安湖北”安全专列,设置反诈、交警、110报警、公安政务一网通办等6节主题宣传车厢。“平安湖北”卡通代言人“荆小平”“楚安安”以及基层一线民警与乘客实时开展互动,创新宣传各类安全常识。

“荆小平”、“楚安安”与地铁乘客开心互动(通讯员供图)

“骗子越来越狡猾,一定要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未知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报警时,一定要尽可能准确的陈述相关信息,可以帮助民警更快更好地接处警。”“发现车辆违章时,可以用‘交通违法随手拍’进行实时举报,帮助规范驾驶行为。”......连日来,在地铁站、在列车上,“荆小平”、“楚安安”和来自省公安厅高警总队、机场公安局以及武汉市公安局的民警一起,与地铁乘客开心互动,向他们详细介绍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这样的宣传方式接地气,有亲和力,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更易接受!”一名乘客说,自己的小孩非常喜欢车厢里的反诈防骗漫画,不停提醒他要用手机拍下来反复观看。

“和群众面对面,现身说法告诉他们如何避免危险,他们印象更深。”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陈智作为宣传员登上列车,与乘客积极互动。当听说陈智曾将一名卡在防盗网与栏杆间隙中的5岁小朋友救出时,列车上的一名小朋友立马为他点赞,并表示自己一定不会做这样危险的事。

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警察节·平安湖北”安全专列将持续运行2个月,广大群众可登陆平安湖北微博,参与话题“打卡平安湖北地铁专列”并附上打卡照片,就有机会获得安全小礼品。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