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法官勇闯“无人区” 9天奔走8000公里查勘矿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9:31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田甜 记者张扬)审理经济纠纷案件,查明涉案资产至关重要。日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增资协议纠纷案,为准确查明企业现有资产,该院法官在9天时间里辗转近8000公里,对12家企业、19个矿业权的资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审计、评估。

案涉19处矿场(山),散布在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和湖北省神龙架林区和宜昌市,其中9处矿场在甘新蒙接壤的“无人区”腹地,其它矿场(山)也大多位于无公共交通、无网络信号的偏僻之地,想短时间完成勘验,难度极大。

“千难万难,畏难才是真难,去干了就不难。”

2021年12月,武汉中院民三庭潘捷法官与鉴定工作人员一起,分三次北上西进,行戈壁、钻矿洞、下河滩、进厂房,克服疫情、高反、低温、迷路、岩石垮塌等重重困难,9天时间、行程近8千公里。

在赶赴甘肃“无人区”矿场的途中,天气异常寒冷,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几度。由于无公共交通,无沿途补给保障,无网络信号导航,潘捷一行租用车辆,由当地司机驾驶近2个小时,在没有道路的荒原上,沿着进出矿区的重型卡车轧出来的车辙,直插戈壁腹地。

深藏在神农架原始林区的两座矿山,附近地理条件异常恶劣。潘捷一行不仅要忍受长时间山路行驶的颠簸、长时间手机信号中断的不便,遇到乱石滩,只能集体下车步行。

为查明生产设施设备和矿产开采情况,潘捷一行在接受安全教育培训,戴上头盔、矿灯,配备用查看矿下工作功能区域、紧急避险区域以及安全救援物于确定矿内人员位置的特殊定位器后,乘专用车辆进矿洞,资设备。遇车辆去不了的地方,大家就在满地矿渣的洞中摸索前行。

“通过这些现场查勘,让我们对案涉具体资产情况有了现实和直观的了解,以便法院下一步依法公正审理。”潘捷表示。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