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胃搬家了!女士常年打嗝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20:5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江泓颖 陈舒)家住武昌的李女士近十年来总觉前胸、后背疼,跑了多家医院,看了很多次医生都怀疑是心脏问题,但做检查结果显示心脏是正常的。最近五年,症状依然存在,还伴有反酸、烧心,尤其是夜晚睡觉时容易发生,经常被这些不舒服的症状惊醒,喝了牛奶后总是打“馊嗝”。起初以为是胃病,吃了门诊医生开的胃药效果还不错,可是一旦停药,所有症状又马上出现,于是李女士自己在药店买胃药吃,这一吃就是两三年,用李女士的话说“逛药店像逛批发市场一样,简直成了药罐子”,可是痛苦的感觉却依然存在。

1月2日,惧怕做胃镜检查的她终于鼓足勇气来医院要求住院检查,完善了无痛胃镜和CT检查考虑为食管裂孔疝。武汉市第三医院胃肠、腹壁与疝外科蒋斌医师结合李女士的病史症状和相关检查资料,明确诊断为食管裂孔疝合并胃食管反流病。蒋斌表示:“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将困扰李女士多年的痛苦症状都解决掉。”

李女士听说要手术更担心了,蒋斌医师耐心地跟她解释:“以前食管裂孔疝的手术都是开胸做大手术,现在不一样了,通过微创腹腔镜手术,只需要在腹部打几个小洞就能完全治好,而且手术后很快就能恢复出院。”

蒋医生的话打消了李女士的疑虑,她终于下定决心来到了胃肠、腹壁与疝外科,第二天蒋斌医师便为她做了“腹腔镜下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折叠术”,手术非常顺利。过了半个月,李女士来门诊复诊时高兴地告诉蒋医生,之前的症状完全消失了,这半个月一颗药都没吃。

蒋斌表示,食管裂孔疝和胃食管返流病是一种以反复发作的反酸、烧心、胸痛、咽部异物感或咳嗽等症状为表现的疾病,其发生原因很多,既有胃及食管自身的抗反流机制缺陷的原因,也可能由食管、胃周的外在机械因素所致。在以往人们还没有认识这一类疾病的时候,往往将其当作普通的胃炎来治,通过口服抑制胃酸分泌药物和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来控制症状。大部分人在服药后能很好地控制症状,但如果服药时间过长,超过半年甚至一年,或者服药也不能很好控制症状的,则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来治疗了。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