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侨乡福州全国率先开通海外110报警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10日电 (郑江洛)福州警方在全国率先开通的“海外110报警服务台”10日正式启动,为福州旅居海外的广大海外乡亲报警求助提供优质服务。

福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据统计,目前遍布世界各地的福州籍华侨华人达430多万人。

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丽燕介绍,福州公安设置海外110报警专席,受理海外福州籍华侨华人电话报警求助服务。同时,坚决打击各类涉侨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海外乡亲的合法权益。

多名福州籍海外乡亲出席了当天活动,旅居加拿大十余年的郑棋飞在现场体验了海外110报警平台。

郑棋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提供24小时服务,对于全世界福州籍乡亲来说是最好的保护。“我们能通过这个海外110报警平台很快和家乡联系,增加我们的信心。”

据杨丽燕介绍,在国(境)外的福州籍华侨华人可通过固话、手机拨打0086-591-110报警求助,“海外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将依据中国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福建省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规范》要求,对相关事项立即开展受理、询问、登记和处置等工作。

“对发生在国(境)外紧急警情,引导报警人向警情发生地警方以及我驻当地使领馆或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报警,并视情层报公安部。”杨丽燕说,下一步,“海外110报警服务台”将继续拓展报警求助渠道,为福州籍华侨华人提供更多、更快、更优质的服务。(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