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向疫而行 内蒙古累计投入超2900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0日电 题:向疫而行内蒙古累计投入超2900名警力参与疫情防控

中新网记者 乌娅娜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额济纳、满洲里等地突如暴发,社会各界立即投入抗击疫情当中,其中,公安机关累计投入警力2900多名(支援二连浩特289名、支援额济纳600名、支援满洲里2100名),紧急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快速高效投入疫情防控当中。

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内蒙古公安厅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内蒙古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罗建清通报了公安机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年来,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二连浩特、额济纳、满洲里抗“疫”一线,巡逻防控、交通管制、社区封控、打击违法犯罪、隔离转运和滞留旅客转运等环节中,民警、辅警构筑起一道坚固的“警蓝”防线。

“你们是赤峰市公安局的民警吧,我们想给你们唱首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在封闭的小区里唱响;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阿尔山分局民警张琛是个爱笑的“90后”大男孩,他所在的封控区的隔离群众说:“他的笑很温暖,让人感觉特别亲切。”;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张宏是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公安局警务支援大队的一名民警,他在请战书中写道:“从警生涯快要结束了,还真有点不舍,作为一个老党员、老民警,必须义无反顾得战斗在第一线。”......

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无数充满烟火气息的警营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同时,公安机关联合卫健、交通运输部门,建立“生命通道”“绿色通道”“快速通道”应急机制,保障了应急、防疫和“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物资的快速通行运输。2021年,各地累计分流、引导、管控车辆超100万辆次,保障防疫、民生等物资运输近16万辆次。

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疫情发生后,公安机关还选派警力进驻隔离场所,分类做好隔离人员的闭环管控、心理疏导、服务保障等工作。

“谢谢警察叔叔,生日蛋糕我已经收到了,特别甜、特别香,我很喜欢。”2021年12月10日中午,正处于隔离期间的瑶瑶开心地和田刚隔空“喊话”,表达着感谢。

田刚是海拉尔公安分局督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为了顺利接收满洲里转运到海拉尔隔离人员,田刚提前投入到工作岗位中熟悉环境。在采集隔离人员信息时,他看到名单中有两位小朋友在隔离期间过生日,于是便订了生日蛋糕,还给其他隔离的小朋友订了甜点。他希望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用一抹甜给孩子们带来开心快乐。

田刚说道:“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一举动也让白色的隔离区里充满了生机。

记者了解到,在满洲里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对1052名有基础疾病和特殊病患的隔离人员,逐人建立台账,联合医疗部门定制了专属的医疗护理、饮食供应、心理疏导等管理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其能够安心安全度过隔离期。

罗建清说道:“公安机关将全力巩固内蒙古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