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暖心 武汉蒲潭社区一碗腊八粥免费送了十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17: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杨慕曦)1月10日腊八节,武汉军山街蒲潭社区几位低龄老人自发给辖区20余名高龄老人送去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份关怀,一份沉甸甸的爱,一碗碗倾注爱心腊八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据悉,蒲潭社区腊八节赠粥已坚持了近十年,从成立小区开始便成为了一个“传统”。每当腊八节来临,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早早做好准备,精心熬制粥点,给居民送去腊八的祝福。

图片1_副本.png.png

“既然人员不能聚集,那我们就熬好粥,给独居的高龄老人们送去,既有过年的气氛,又能关心他们的生活。”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家不能聚在一起喝粥,蒲潭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里志愿者王世英决定一户户给老人们送粥上门。

当天一早,王世英便与平时一起参加社区活动的好姐妹们,兴致勃勃地行动起来。为了让口感更加软糯可口,王世英提前一天就把食材放在水里充分浸泡。

王世英一行人不仅将煮好的腊八粥一一送到独居高龄老人家中,还陪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帮老人打扫卫生,每位巾帼志愿者都忙的不亦乐乎。

“外面买的不是太甜就是太淡,还是你们的腊八粥最好吃。这几年辛苦你们了。”在92岁高龄独居老人刘可英婆婆家中,王世英陪老人闹着家常,老人感激地看着她们,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笑得像花儿一样。

王世英表示,坚持送腊八粥是社区的传统,看到老人们爱吃,她打心底里感到高兴。腊八粥代表着她们的一份心意,她们平时经常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很愿意继续关爱这些高龄老人们,互帮互助,传递爱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