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病房里的暖心“腊八节” 医护熬制五红汤送患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17:43 来源:

微信截图_20220111115348_副本.png.png

科室医护人员也为在院患者们准备了精心熬制的专供“腊八粥”——五红汤。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王芳 韩云帆  摄影 康良琪)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湖北省肿瘤医院淋巴瘤内科在当天举办了暖心的庆祝活动,为腊八节增添了浓浓温情、汇聚了阵阵暖意。

按照民俗,人们喜欢在腊八节喝腊八粥,期望来年祛疫迎祥、顺顺利利。科室医护人员也为在院患者们准备了精心熬制的专供“腊八粥”——五红汤。

因为传统的腊八粥的主要原料是各类豆子,食用容易产气,而肿瘤患者由于长期接受化疗,胃肠功能都不太好,考虑到这一点,淋巴瘤内科护士长王娅妮跟营养食堂经理进行沟通,为患者精心熬制了由红豆、红皮花生、枸杞、红枣以及红糖制成的五红汤来代替传统的腊八粥。五红汤作为补血佳品,可以帮助改善贫血,提升白细胞数量,提高机体免疫力,这对于长期接受化疗的肿瘤患者而言,大有裨益。

当天科室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志愿者和医护一起给患者们分送五红汤,她叫语涵,是科室一位护士的女儿。当小语涵和医护人员把热气腾腾的五红汤递到患者和家属手中时,大家十分感动,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一时间,病房里散发着阵阵粥香,充溢着爱与温情。此外,淋巴瘤内科主任吴辉菁还带着医护和患者一起,排演了一段欢乐的舞蹈,以此帮助患者们减轻心理压力、提振康复信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