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武穴街道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15: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楫春)1月10日,武穴市武穴街道下官社区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武磷二村,终于敲开了居民伍某春的家门,将一份疫情联系卡交给了他。

c0449189da62de0ebd17750a1dba5d1.jpg.jpg

刘家巷社区“双进”党员“敲门行动”,走访返乡人员。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武穴街道通过千余名党员“敲门行动”,尽可能地摸清核实外地人员底数。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注重在精细化防控上下功夫,让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

92a2cecf2d6f750fb95d65ab8dede4c.jpg.jpg

大桥社区干部送从重点风险地区返乡的居民到集中隔离点。通讯员 供图

武穴街道龙潭社区面对即将到来的返乡潮,推出外地务工人员返乡二维码、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二维码,让下沉党员不用来回上门登记,居民在家就可以登记,社区人员后台就能管理,实现动态管控,从而也提高了社区大数据的准确、高效。

刘家巷社区老旧小区多,许多老年人不会用微信等联系方式,社区及时推出暖心服务联系卡,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既能让居家老人及时了解防控动态,又能及时沟通解决老人们的困难需求,让疫情防控宣传更有温度。

武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金华说:近段时间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以最高的警惕对待疫情,以最大的力度开展摸排,以最硬的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积极做好应急准备,以最严的纪律保障防控成效。但对群众,我们还是坚持刚柔结合,尽可能的让大家积极配合,安心生活。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