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警企联动生死时速600秒 帮助尿毒症患者及时就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08:25 来源: 荆楚网 ​

监控画面显示高警到达崇阳东收费站。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俞德旺 阮瑞琪)“车内有人员突发疾病,能帮帮我吗?”1月11日上午,一名尿毒症患者在前往咸宁市中心医院就诊过程中偶遇大雾封道,随即向湖北交投崇阳东收费站求助。收费站迅速组织人员联系医院并为其提供帮助。最终,患者平安抵达医院就诊。

据悉,当日9时55分,崇阳东收费站当班班长注意到ETC车道内急速驶入一辆褐色小车,司机表情焦急,一边停车一边大喊。收费班长立刻上报值班领导,指挥车辆停靠在安全区域后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9时57分,收费站值班领导到达小轿车附近,发现车后座有一位女士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情况十分危急。经了解,这位女士是司机的母亲,患有尿毒病史,因透析治疗的管道堵塞,已三天未进食。司机听从崇阳县城人民医院建议,立刻开车搭载母亲转至咸宁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但却偶遇大雾天气车辆禁止通行,不得已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

此时正面临大雾封道,强行驾驶会严重会影响到行车安全;但如果等待高速解封,则极有可能耽误患者治疗。值班领导在征求司机意见后,将此情况立即汇报给崇阳高速交警大队请求协助带队通行。

在等待高警过程中,收费站工作人员一直在与司机沟通交流,缓和患者情绪。考虑到患者家属对就诊医院不熟悉,值班领导主动帮忙联系医院,并告知患者家属如何通过24小时急症绿色通道方便快捷就诊,患者家属听闻后,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高警询问司乘人员情况 通讯员供图

10时05分,崇阳高警到达后立即带领患者家属车辆快速进站。患者家属对收费站员工在危急关头给予的帮助十分感动,上站之际连声道谢。

随后,值班领导与患者家属电话联系,得知当日10时45分,患者已平安抵达咸宁市中心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